• 1

热灌装PET瓶开食品包装先河

2015/9/14 13:29:2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热灌装PET瓶在食品包装首开先河,让pet热灌装容器在食品包装行业站稳脚跟。安姆科硬质塑料公司已开发出可使用金属凸耳盖的热灌装pet瓶,该公司称此举在食品包装业首开先河。该公司在自有品牌制造商协会在美国伊利诺斯州Rosemont举行的年度贸易展会上推出了这项名为A-PEX63的技术。

    该技术可把金属凸耳盖添加到材质为塑料并修剪的24盎司热灌装容器上。消费者在打开轻巧耐碎的PET瓶上的金属盖子时可以听到清脆的“爆裂”声。该产品正在申请专利。这种储藏容器定位于热灌装食品应用,果酱、果冻、沙沙酱、苹果酱和罗勒青酱等。该公司称,这种容器可根据现有的装盖和灌装设备灵活调整,无需投入额外的加工成本。

    短时间内,pet塑料瓶依然没有替代PC的可能。不过自pet瓶装饮料中温热灌装技术在中国诞生以来,采用该技术的灌装生产线经过短短几年时间的发展已日臻成熟,并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