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贵州仁怀推出国内酱香酒技术标准体系

2015/9/15 14:25:5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正在贵阳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中国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之一的贵州省仁怀市,推出了《仁怀酱香酒技术标准体系》,并于9月9日起正式施行。

    据了解,《仁怀酱香酒技术标准体系》,包括仁怀大曲酱香酒标准和生产技术标准两部分,包含酱香型白酒一至七轮次基酒标准、综合基酒生产技术和酱香大曲生产技术规范等10项内容。该标准由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仁怀分院、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联合制定,制定过程中征集和参考了多位白酒专家和百余家酱香型酒企的意见。

    近年来,以茅台为首的仁怀酱香型白酒产量,占贵州白酒行业总量的75%以上。作为国内首个酒类团体标准及贵州省首个行业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建立,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酱香酒地方标准欠缺的问题,对抑制不良商家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行为,以及酱香酒行业的转型升级,或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