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工业洗涤设备的日常清洁与保养

2022/8/9 17:05:16 | 文章来源:中国洗涤展  | 【大 小】 【打印】

工业洗涤设备时间一长,夹层里便会附着大量的污垢。这些污垢不仅在洗衣时严重二次污染衣物,还危害到人体健康。因此,我们需要经常清洗工业洗涤设备,并且进行消毒。一般来说,新买的工业洗涤设备使用半年后,每隔两三个月就应该清洁消毒一次。

工业洗涤设备放入含量为0.5%1%的戊二醛溶液浸泡10分钟~15分钟后排尽。由于霉菌对温度很敏感,在35℃的水中生存率已很低,在45℃的热水中几乎为零,所以用45℃的热水清洗亦可有效杀灭霉菌。

1、存放在比较通风干燥的地方,避免存放在卫生间。

2、下排水口一定要高于排水管道,不能将水残留在排水管内。

3、不用的时候要把过滤袋摘下来晾在外面,让它充分干燥。

4、洗完衣服立刻拿出来晾,千万不要闷在里面。

5、洗完衣服一定要将洗衣机里的水排尽并开盖晾干,以免残留的水在机内形成微生物的繁殖地。

6、排水管道在每次用过后最好用干净水冲洗一次。

7、顶开门的洗衣机用过之后要用干抹布将其内部的水擦干,侧开门的洗衣机除此之外还要把镶嵌在门口的垫圈中的水擦干,以免滋生霉菌。

工业洗涤设备日常保养:

1)工业洗涤设备长期停用,要排除积水,保持干净整洁。

2)应安放在干燥、无腐蚀性气体、无强酸、强碱侵蚀的地方,以免金属件生锈,电器元件降低绝缘性能。

3)对波轮轴没有注油孔的洗衣机,应该给洗衣机注油一次,以防锈蚀。

4)长期存放的工业洗衣机应盖上塑料薄膜或布罩,避免尘埃的侵蚀,保持工业洗衣机光亮、整洁。

5)隔23个月要开机试运转,防止部分部件生锈、电机绕组受潮。通电也是干燥绕组的一种手段,可避免停用时间过长而引起故障。

   (6)工业洗涤设备不要长期受阳光直射,特别对于塑料器件,以免褪色、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