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拉合尔皮革市场面临原料皮供应短缺

2022/8/15 14:10:45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通货膨胀加剧和购买力下降导致原料皮供应下降了25%30%,业内人士担心,原料皮短缺会影响迅速增长的本地皮革制品出口。

Profit》杂志从皮革市场贸易商了解到,与去年相比,宰牲节期间进入市场的牛皮数量减少了约17.5万张,山羊皮减少了约25万张。

原料皮市场负责人沙希德·尤尼斯(Shahid Younis)表示,正如宰牲节所见,皮革业务受到严重影响,通货膨胀导致人们减少购买祭祀牲畜,这对市场和皮革贸易产生了直接影响。

尤尼斯说,一方面,作为祭祀用的动物减少了,去年祭祀用的牛和骆驼等大型动物为60万头,而今年的市场数据显示,只有42.5万张大型动物皮张进入市场。另一方面,动物皮的价格上涨了20%30%

另外,去年有90万张小型动物皮进入原料皮市场。但是,今年的数量减少了25万头,仅为65万张。目前,牛皮的市场价格为3000卢比,山羊皮为400卢比,羊羔皮60卢比,水牛皮1200卢比,骆驼皮600卢比。

另一位皮革市场贸易商塔里克·马利克(Tariq Malik)告诉《Profit》杂志,祭祀活动是皮革行业和贸易商的一项主要经济活动,今年祭祀用的动物皮短缺将震惊整个皮革行业。

马利克补充说,巴基斯坦对皮革制品消费非常低,95%的当地生产的皮革及其产品用于出口。2014年,皮革制品所占出口份额为5.1%2019年下降至3.7%20世纪90年代,皮革制品出口占到10%以上。现在,巴基斯坦皮革制品出口再次迅速增长,截至上个财政年度年底,增长了30%以上。

马利克说,由于原料皮供应减少,目前来看,皮革行业很难实现出口的大幅增加。他补充说:“除了制革成本与去年相比也有所增加外,原料皮的短缺也是导致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