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永清环保技术创新再获重大突破

2015/9/17 13:52:4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日前,湖南永清环保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制革废液中铬(Ⅲ)的资源化处理技术”、“废水中铊的高效处理技术”顺利通过了湖南省科学技术成果评价,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次成果评价由国家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机构——湖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组织,并邀请了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环科院等单位的知名环保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

评价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由湖南永清环保研究院和永清水务有限公司完成的“制革废液中铬(Ⅲ)的资源化处理技术”,开发了“碱解-酸溶-萃取-反萃取”工艺,排水中铬含量达到限值标准,污泥减量90%,污泥中铬含量达到填埋限值标准,实现了铬盐的循环利用;“废水中铊的高效处理技术”针对高浓度含铊废水开发了“强氧化-沉淀-还原-高性能吸附”工艺和装置,实现了废水中铊的深度处理。两个项目在技术应用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议加快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