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太阳纸业30万吨轻型纸改扩建项目PM29顺利投产

2015/9/18 15:37:1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9月16日上午,太阳纸业30万吨轻型纸改扩建项目PM29隆重举行开机仪式,并一次性投料成功出纸。这是该公司科学发展的又一具体体现,为公司增添了一处靓点工程,同时对全面推动公司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PM29项目是李洪信董事长和公司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的重大决策,是继PM23之后又一大型文化纸机项目。项目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原则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进度快。该纸机主体设备设备全部采用性能优越的进口设备,稳定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尖端的生产技术手段,产品品质优良,将弥补我国落后产能淘汰过程中产能的不足,不仅能大大促进公司产品升级,而且对该公司智能制造进行了有力推动。

PM29项目建筑面积56000m2,主要由打浆工段、纸机和完成工段组成,其中打浆工段由针叶浆线、阔叶浆线、化机浆线和损纸浆线组成,采用Valmet公司的节能型大锥度磨浆机;纸机由世界最先进的漂片式稀释水流浆箱、夹网成形部、脱水方式最先进的双靴压压榨部、单排烘缸和Vacroll组成的无绳引纸干燥部、施胶方式最先进的膜式施胶机、多压区可控的软压光机和卷取组成,主体设备全部由Voith提供;完成工段主要由两台性能稳定复卷质量好的Valmet公司复卷机、五台切纸质量好的Pasaban切纸机、三台包装质量好的日本令包机及其卷筒包装机和德国垛包机等设备组成。纸机抄宽7330mm、设计车速1800m/min,克重范围50~120g/m2。

PM29项目自2014年8月份开工建设,历时1年多一点的时间投产,这个速度在造纸行业里简直是奇迹,体现出了高效的“太阳速度”和成本优势,致力于研发高附加值的环保绿色文化用纸新产品,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新亮点。2015年太阳纸业将以“中国制造2025”为契机,让生产更加智能、安全、环保,充分发挥技术、品质、效率优势,专门研发适合市场、差异化的、附加值高的产品,继续引领中国纸业发展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