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 1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

2022/9/13 16:13:50 | 文章来源:化工仪器网  | 【大 小】 【打印】

食品添加剂是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食品用香料、胶基糖果中基础剂物质、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营养强化剂也包括在内。

   添使用食品添加剂是食品加工的常见操作,市场上大部分食品都含有食品添加剂,但是食品添加剂需要合理使用,如果过量使用,或者使用了对人体有毒有害的物质作为添加剂,就会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危害。因此食品添加剂也是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对象。

   近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组织起草了《食品添加剂 爱德万甜》等18项关于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包括《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该标准规定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原则、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使用范围及最大使用量或残留量。

  食品添加剂标准的制修订为食品加工中如何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添加剂的监管提供了指导,有助于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进一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