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华泰铜版纸以技术创新促进效益提升

2015/9/23 14:17:4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自7月份阔叶浆价格大幅提高,木浆市场出现针叶浆与阔叶浆价格倒挂情况,造成生产成本大幅提高,并且随着山东旱情的加剧,8月份部分大型浆厂停产限产,华泰铜版纸公司所用主要原材料“木浆”全线告急。为实现大战三季度的任务目标,确保效益稳步提高,华泰铜版纸公司组织生产技术专题会议,依托雄厚的技术力量加大技术创新,全面调整原材料结构及工艺,确保效益提高。

通过调整原材料结构降成本。提高针叶浆与化机浆的比例增加15%以上,降低阔叶浆用量20%以上,加大使用自产日照浆、杨木浆、安徽华泰浆的比例,通过调整纸机各部压力和温度参数,保证铜版纸松厚度的前提下,稳定铜版纸的强度指标和改善了印刷适性,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降低成本40元左右,月增效160万元。
积极推广创新。完成铜版纸高填料添加技术和全钙涂料配方两项新技术推广应用,提高铜版纸原纸灰分,用重钙代替了全部瓷土,在保证质量稳定前提下,降低成本70元/吨,月增效280万元。

积极开发生产新产品。在汇率大幅下降的环境下,适应国际市场需求,满足西方发达国家对铜版纸高品质的技术质量要求,根据订单调整浆料配比和化学品用量,经过多次试验,成功生产出FSC铜版纸300余吨,吨纸利润提高100-200元,并且市场反映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