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辰轻机荣登安徽卫视《新闻联播》,彰显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典范

2022/9/19 13:46:41 | 文章来源:中辰轻机  | 【大 小】 【打印】

911日,安徽卫视《新闻联播》播出锚定专精特新安徽加快打造行业尖兵专题,报道了中辰轻机近年来在啤酒、饮料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彰显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强大活力。

    报道原文:

专精特新企业规模虽小,但在产业链中不可替代,领域虽细,但在价值链上居于上游。在建设制造强省进程中,安徽着力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加快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发展,把企业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项冠军或小巨人。

在合肥经开区,专业研发制造液态食品高端生产装备的中辰轻工机械公司,最近又推出了一款新产品--易拉罐封罐机。它最快的工作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1万罐,折算到每秒钟就是30罐,这个效率创下了国内第一。

中辰轻机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查正旺:我们有很强的技术积淀和优势,高端产品技术参数或者技术特性,基本上处于世界一流的水平。今年上半年,我们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双双创造历史新高。

中辰轻机封罐机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建余:在高速产能的基础上,我们也是集成了很多一些先进的功能,像我们这个设备自带的高度智能化的电控系统、全自动的润滑系统,能够实现我们设备24小时全天候不停机生产。

40年前进入这个赛道开始,中辰轻机就定位高端装备生产制造,坚持走专精特新路径,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例年均达到8%以上,远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般性标准。高投入带来高产出,眼下,在液态食品生产装备领域,中辰轻机已经成为全国门类最全、信息化水平最高的企业之一。

   中辰轻机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市场为导向,注重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奋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企业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安徽省高速智能液态灌装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为支撑,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