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世界十大鞋类进口国中,其中8个是欧洲国家

2022/9/22 15:59:35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最近发布的《2022年世界鞋业年鉴》报告显示十大鞋类进口国中,其中8个是欧洲国家,这是该报告得出的重要结论之一。《2022年世界鞋业年鉴》报告重点分析了2021年制鞋行业发展状况。

报告称,欧洲鞋类进口超过全球鞋类出口的三分之一,是最大的鞋类出口市场。亚洲和北美的进口份额相当,约占总数量的四分之一。但是,在过去几年中,亚洲和北美逐步呈现出不同的走向,其中,亚洲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而北美的市场份额持续下降。

从鞋类进口国来看,美国经济从疫情中开始复苏,美国在2021年确认了其鞋类进口国的主导地位,其进口份额增加了近3个百分点。

十大鞋类进口国中有八是以德国为首的欧洲国家。荷兰去年重新进入榜单,排在第10位。俄罗斯替代了比利时位置,上升到第6位。日本是亚洲最大的鞋类产品进口国。

《世界鞋业年鉴》报告已连续发布12期,其主要作用是对全球制鞋业趋势进行重点分析。该报告在2021年鞋类生产数量和价值数据的基础上,对全球生产、消费、进出口进行全面定位。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重点分析2021年世界鞋业状况,特别关注全球制鞋领先企业,第二部分重点是对83个不同的市场进行详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