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孟加拉国萨瓦尔制革区将140家企业按环保标准分为3类

2022/10/8 15:35:50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107日,国会环境、森林、气候变化部常任委员会建议,根据萨瓦尔制革工业区(Savar Tannery Industry)对制革污水排放的达标情况,将140家制革企业分为三类,并关闭那些从未申请环境许可、又从不遵守环境规定的制革厂。这是常任委员会在贾提亚·桑萨德举行的会议上提出的上述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与萨瓦尔制革区相关的政府部门及利益相关单位,包括工商部门的高级官员,首次出席了本次委员会会议。国家工业部长Kamal Ahmed Mojumder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议会监督机构负责人萨贝尔侯赛因乔杜里(Saber Hossain Chowdhury)向《每日星报》(the Daily Star)表示,在与所有相关部门讨论后,议会监督机构一致决定,将在下个月列出一份关闭制革厂的名单。

萨贝尔对记者称:将制革厂从哈扎里巴格迁到萨瓦尔的目的是防止污染,拯救环境和河流。但是托莱索里河流几乎彻底被萨瓦尔制革区污染了,因为萨瓦尔制革区没有安装固体废物处理系统。工商部承认他们未能阻止托莱索里河流的污染。

拥有自己的污水和固体废物处理厂的制革企业将被定为第一类企业。从未申请过环境许可,并从未能遵守排放标准的制革企业被列为第二类。其余的企业将属于第三类。

萨贝尔表示,第二类工厂将很快被关闭,有关部门将取消他们的生产营业执照。被列为第三类制革厂将限期6个月整改,并到达环境标准。划分等级的名单将在下个月的议会委员会会议上最终确定。

根据环境部的统计数字,萨瓦尔制革工业区日排放污水4万立方米,固体废物2.5万立方米,但是,萨瓦尔制革工业区没有安装固体废物管理系统。

由于对环境和达勒斯瓦里河流造成严重污染,去年8月,JS机构建议关闭制革区,但该建议并为得到执行。为此,国会环境、森林、气候变化部常任委员会要求工商部和工业部出席7召开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