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百冠推出两项牛奶灌装新技术

2015/9/28 13:36:36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推出两项牛奶灌装新技术。

国内首台PET瓶装牛奶无菌冷灌装组合机,在红河云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应用。此项技术为百冠PET瓶装奶的第五代无菌机,在国内尚属首例。产能为12000B/H20000B/H。适应瓶型容量为250m1500ml。公司在充分调研乳品市场及熟练掌握液态奶的加工技术工艺的基础上,根据无菌灌装工艺要求,以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为基础,自行设计研发出该项技术,集消毒液冲洗、无菌水冲洗、灌装、拧盖、泡沫清洗 系统、内部CIPSIP清洗与消毒系统、外部COPSOP清洗与消毒系统于一体。PET瓶经过瓶壁内外表面灭菌处理,然后在无菌的环境下灌装。采用进口灌装专用电子流量计控制灌装过程与灌装精度。采用粗、精两次灌装,灌装阀与瓶口为非接触式,有效防止二次污染。最后在无菌的环境中进行封盖消毒,拧盖头传动部位采用热屏蔽装置,有效隔离污染区与洁净区域。整机采用动态百级自动控制。能满足豆奶、椰奶、乳饮料、常温奶等乳制品以及茶饮料,果汁等饮品的生产需要。

此外,18000B/HPET瓶发酵乳超洁净灌装机组也是百冠公司为探索乳品市场而研发出的新产品。它是集双氧水雾化杀菌、热空气烘干、灌装、拧盖、泡沫清洗系统、CIP清洗消毒系统于一体,适用于巴氏奶、酸奶、风味奶、果汁等物料的超洁净灌装,特别适合于活性益生菌酸奶等冷链产品。技术特点为:空瓶杀菌采用先进的H2O2干法灭菌技术,对瓶内进行双氧水气化喷雾和无菌干热空气烘干,有效减少杀菌介质的使用。采用称重式电子称计量灌装,瓶口与灌装阀无接触,灌装阀由复动气缸驱动,按大小流量实现精灌、粗灌、精灌,避免产品飞溅、起泡,使灌装过程更加平稳,精度更高,尽量减少接触性的二次染菌。选配瀑布式理盖器,采用紫外线照射瓶盖灭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