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赢创推出新型PEEK微颗粒

2015/10/12 13:20:5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赢创资源效益部(Resource Efficiency Segment)的高性能聚合物业务线最近研发出创新型聚醚醚酮(PEEK)微颗粒VESTAKEEP® 5000 HCM。该颗粒能够提高定制PEEK的密封性,使其呈现优异的机械性能,满足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需求。

由PEEK制成、标准尺寸的油气密封通常采用注塑、挤出和热成型(HCM)这三种工艺进行加工。如果产品需要定制,那么制造商通常会选择热成型工艺,因为它与注塑和挤出相比,下游制作工艺所需要的相关费用较为低廉。随着VESTAKEEP® 5000 HCM的推出,热成型的加工产量提高,成品质量也将增强。

VESTAKEEP 5000 HCM以微颗粒的形式,可以有效减少甚至消除滞留在热挤压模具内的空气。而用于热成型加工的传统PEEK粉末,容易在加工过程中渗入空气,产生氧化,使成品组件上出现黑色斑点。黑色斑点会导致额外的再次加工甚至还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产量损失。VESTAKEEP 5000 HCM微颗粒的堆积密度经过测量,明显高于PEEK粉末的标准,具有较好的机械性能,如能延伸断裂值。

VESTAKEEP 5000 HCM微颗粒的另一个优点是无需额外将颗粒研磨成粉末。这让微颗粒PEEK化合物可以加入玻纤实现材质增强或者可与含氟聚合物添加剂一起用于热压成型。而这两项工艺对于传统的PEEK粉末来说是不可能的,因为传统PEEK粉末需要进行研磨,将破坏玻纤或添加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