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建晖纸业采用维美德公司最新的PowerFloat Plus喷嘴技术

2015/10/13 13:34:1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投产的东莞建晖纸业1号纸机和2号纸机,当时是我国华南地区灰底白纸板(WLC)首批生产线。

建晖纸业的1号纸机和2号纸机均生产定量范围为250~400克/平方米的灰底白纸板(WLC)。在过去的十年中,这两条生产线经过多次的升级与改造,其年生产能力已由最初的60万吨增加至80万吨。目前这两台纸机产量已占中国南方挂面白纸板市场份额的30%。

为了满足广东省政府对环保和节能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建晖纸业决定对1号纸机和2号纸机涂布热风干燥器的喷嘴进行升级改造。为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增强该生产线的竞争力,建晖纸业选择采用维美德公司最新的PowerFloat Plus喷嘴技术。

改造后的运行效果超出了该工厂原计划的节约能耗20%的预期目标。平均节能已超过30%,生产某些纸种时节能可高达40%以上。投资回报期不到一年。

在维美德的帮助下,该工厂还优化了其热风干燥器控制系统。现在该工艺设置实现了自动监控和控制。为了节省更多的能量,排气风机的电机安装了变频控制。喷嘴升级无需改变涂布机热风箱的布局及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