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科思创与Reverdia携手研发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

2015/10/16 13:57:2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5年9月29日科思创已与Reverdia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并推广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TPU)。科思创的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聚合物生产企业。科思创将在其Desmopan™品牌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生产中使用Reverdia公司生产的生物基丁二酸™,进而满足制鞋行业和消费性电子产品等行业的需要。

生物基丁二酸™(采用Reverdia公司的低pH值酵母科技,于2012年投入商业规模生产)可使科思创在多年内专注于研发项目的投资。科思创将把其位于台湾生产工厂的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生产提升至工业规模。

目前,生物基Desmopan™产品可适用于多个硬度级别,比如邵氏硬度A85度、A95度和D60度。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不仅具有传统热塑性聚氨酯的优异物理特性,而且相对于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热塑性聚氨酯,还可进一步减少供应链环节的碳排放量。Reverdia进行的一项模拟测验显示,与使用化石燃料产品相比,使用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可减少高达65%的碳排放量。不同硬度条件下,Desmopan™品牌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的重量百分比分别为65%(邵氏硬度A85度)、52%(邵氏硬度A95度)和42%(邵氏硬度D60度)。

科思创热塑性聚氨酯业务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在不同行业的客户,比如制鞋行业和消费性电子产品行业的客户,一直在寻求能够减少碳排放量的新型解决方案,而我们公司的生物基热塑性聚氨酯产品就是一个能满足客户要求的新型解决方案。很高兴能与Reverdia公司进行合作,并将该最前沿产品投入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