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天津石化气液法打破国外LLDPE技术垄断

2015/10/19 13:52:5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天津石化打破国外的长期垄断,首次采用气液法流化床聚乙烯工艺技术,生产出80吨PE-LF182WA丁烯缠绕膜专用料。经检测,这一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的升级产品透明性和自黏性较同类树脂更加优异。

气液法流化床聚乙烯工艺技术由天津石化与浙江大学共同研发,主要通过改变装置气相法流化床反应器内部床层温度的分布区间,来实现对反应温度的有效控制,从而生产出更高端、应用更广泛的新型聚乙烯产品,促进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产品的升级换代。该技术不仅可以进一步丰富天津石化聚乙烯产品牌号,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比重,而且打破了国外的长期垄断。

PE-LF182WA丁烯缠绕膜专用料是制造缠绕膜的优质原料。虽然价格高于通用料,但可以大幅度降低用户生产成本。天津石化技术人员采用气液法流化床聚乙烯工艺技术,通过调整相对分子质量分布、调整结晶度,不断优化装置运行并调整操作条件,最终使新产品PE-LF182WA的质量达到要求。该产品具有良好透明性,包装时可清晰鉴别物品;良好的拉伸强度及耐穿刺性,确保了包装货物不破损;优异的加工性能及良好的自黏性使得包装成型、封合和黏接变得更加容易。

近年来,天津石化利用自身在聚烯烃领域形成的独特技术集成优势,不断壮大特色高附加值产品家族。其成功开发的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专用树脂DFDA-9030,被国内最大的缠绕膜加工企业认可。通过几年的大规模生产,目前这一产品工艺生产技术已成熟,赢得了用户信赖。对于新开发的PE-LF182WA丁烯缠绕膜专用料,天津石化则将进一步通过用户加工对新产品进行评价,并不断改进和完善其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