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浙企成功将塑料垃圾变身洁净能源

2015/10/19 13:56:06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由垃圾变能源,是浙江朗坤经过8年研发推出的“万吨级混合废塑料气化制油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项目技术依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5月省级项目成果鉴定会上,得到中科院3位院士的肯定,其中两项核心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

“技术核心是将混合垃圾逆回收,在低温无氧环境条件中,将高分子还原成低分子,有机物和金属等无机物实现无损耗分离,最终形成固体碳、液体油和气态不凝气体,实现废料的100%回收。”公司相关负责人俞天明介绍,目前可年处理废塑料上万吨。

走遍整个生产基地,几乎闻不到一丝异味。原来,不凝气经净化后作为清洁能源供全厂使用,实现了循环使用。生产线则采用智能化自动控制,整条流水线上每班仅需“喂料”、机房监控等4至5名操作工即可运行。俞天明表示,公司正在进行技术升级,并计划扩大废弃资源转化的范围,改变废铝塑、废轮胎、废树脂的利用方式,让更多的垃圾变为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