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大丰文体旅新商业战略发布会在杭成功举办

2023/4/17 15:24:01 | 文章来源:大丰  | 【大 小】 【打印】

近日,大丰文体旅新商业战略发布会在杭州西溪湿地,大丰打造的今夕艺术空间举行。今夕艺术空间为宋韵杭式生活体验基地。为带来沉浸式的宋韵文化体验,大丰邀请莅临嘉宾着宋服出席发布会,共襄盛举。

活动现场,大丰正式发布以科技驱动的新商业布局和路线图,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协同发展产业链条,聚焦新场景和产业应用融合。大丰实业董事长丰华与来自行业生态合作伙伴、媒体同仁共同见证大丰焕新升级、布局未来新发展的年度盛事。

在本次发布会上,大丰还举行了文体旅新商业产业研究院筹建启动仪式,此举在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发布会展示了大丰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背景下的战略布局,彰显了公司紧随全球数字经济大潮、践行国家“文化自信”的决心和能力。

1、大丰文体旅新商业战略发布

本次战略发布会上,大丰首席战略官金丹全面解读了大丰文体旅新商业战略。金丹介绍,大丰目前进入战略2.5阶段,即文体旅新商业场景构建。大丰依托三十余年文化领域科技设备核心优势,拥有大量文体旅典型案例以及获取文体旅场景的入口,在文化、体育、旅游场景均已形成自有运营场景和成熟数字化商业模式,以剧目内容、演艺内容、教研内容、IP创制合作等内容为抓手,将吸引众多文化消费流量积累数据,为未来聚合文体旅大数据成为综合性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丰实业作为国内领先的文体旅产业服务商,将通过产业投资和生态伙伴合作,积累智能交互、计算机视觉图形、XR等技术,在文体旅场景中不断提高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为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合作伙伴共话“AIGC+元宇宙”

加密猴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何得力就“AIGC+元宇宙如何赋能文体旅商业场景”进行诠释,目标是优化线上数字场景和改善线下场景体验,通过AI+数字人打造、数字藏品、大丰&拉瓦宇宙、BOX数字空间、VR应用、数字孪生管理等方面携手大丰向更大的应用场景布局进阶。

3、文体旅新商业研究院筹建启动仪式

在新技术新工具不断迭代的背景下,为更好利用新科技赋能文体旅场景、培育新兴文化业态,大丰将筹建文体旅新商业研究院,重点承载“宏观研究、行业研究、应用场景及行业标准研究、企业服务”四大功能,集聚科研机构、高端人才和创业创新项目,不断探索新机制、新路径、新模式,朝着“加快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构筑文化强国新优势”的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4、“大丰论道”

大丰与来自学术、业界、金融机构以及合作伙伴的代表嘉宾就AIGC/元宇宙等前沿技术在文化体育旅游领域的商业化落地及未来发展前景” 作了分享。各方认为科技迭代加速,新工具不断涌现,但受限于与场景结合紧密度不高,商业化路径较长,本次论道旨在解决场景与技术匹配的“双向奔赴”。

新科技、新技术研发本身应该贯彻的是场景逻辑。技术与人类社会的结合点就是场景,每一个场景其实都蕴含着自己的运营逻辑,只有懂得这个场景的运营逻辑的人才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开发,才能够给与行业“痛点”的解决方案。在如今这样一个需求为导向的新消费时代,找到场景是新技术落地的关键,新技术和场景需要互相适应和改造。成功的技术落地,一定是技术供给与场景需求的“双向奔赴”。

深耕文体旅行业三十余载,大丰初心不忘,在“引领文体产业,传播美好幸福”的道路上不断精益求精。展望未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日趋激烈的竞争市场,我们将用更高的要求、更高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来审视自己,为把大丰打造成为“以策划创意为引领,科技创新为核心,具有广泛应用场景和强大落地能力的国际一流的幸福产业集群平台型企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