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参观美的总部和库卡机器人

2023/4/29 15:26:2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23中国轻工装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完成之后,协会又安排了系列参观活动,通过跨界交流学习的方式,助力轻工机械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参观活动会在后续持续报道,欢迎关注——

2023中国轻工装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报道之四

  425日,参加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主办,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轻合力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中国轻工装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的部分代表近80人,参观了美的总部和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受到了库卡公司的热情接待。


KUKA公司接待人员的引领下,代表们深入了解了KUKA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板块构成。

代表们在参观过程中主要观摩的KUKA公司产品有iiwa机器人、powerstore托盘穿梭车系统模型、AutoStore机器人拣选系统、Transguard轨道小车、Translogic气动传输系统、Unipick门诊药房发药机等。从机器人组件到全自动化的系统,KUKA的销售网络遍布汽车、电子、锂电、3c、重工及汽车零部件及医疗、畜牧及消费品等行业。产品品类广阔,市场占有率可观。


在美的总部,代表们参观了美的的数字化展厅,充分了解了美的的发展历程。经过54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家集合五大板块业务的科技集团,分别是智能家居、工业技术、楼宇科技、机器人与自动化、数字化创新,而KUKA属于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部,负责提供机器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被誉为智能制造的基石。

参观活动后,参观团成员纷纷表示,在参观了库卡公司的前沿科学技术与最新机器人产品后,看到了智能制造新趋势,受益颇多。本次活动受到了参观团员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