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召开《白酒异形瓶盒装产品灌装生产线》团体标准评审会

2023/5/22 15:11:5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为提升白酒包装设备的高品质、可靠性和安全性,助力白酒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文件精神,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于2023520日上午在泸州召开了《白酒异形瓶盒装产品灌装生产线》团体标准评审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会议。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主持了评审会。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包材采供中心总经理赵丙坤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和标准起草单位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泸州老窖的发展历史和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特别介绍了泸州老窖公司在推动白酒装备技术升级和创新发展中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标准化工作的提高,促进白酒装备行业的发展,为白酒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给予保障。

  团体标准评审专家组组长张卫民、副组长骆继国主持了会议评审阶段。与会专家听取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徐前景的《白酒异形瓶盒装产品灌装生产线》团体标准的起草背景及起草说明汇报,对标准送审稿逐条进行了讨论和审查、梳理了各项标准的体系结构和技术内容并提出了专家意见和建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充分交流和质询后,专家组一致同意《白酒异形瓶盒装产品灌装生产线》团体标准通过评审,要求起草工作组根据评审意见完善标准文本,尽快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发布。

  与会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白酒异形瓶盒装产品灌装生产线》团体标准通过评审。



  会上,王欣副理事长为起草单位颁发了证书并做了会议总结。她对《白酒异形瓶盒装产品灌装生产线》团体标准通过评审表示祝贺,感谢专家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提出的宝贵意见,感谢泸州老窖公司对团体标准制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后续协会将按照程序,完成团体标准的上报、备案和发布等工作。她说,中高端白酒企业正在快速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大批白酒设备的迭代升级和创新技术不断涌现,标准化的实时跟进和提高就成了新的历史时期轻工机械行业企业必做的功课。到会的企业都是液态食品装备行业的骨干企业,后续要多与用户企业深入沟通,扎实研究和解决产业一线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为轻工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成绩。


  与会的专家、起草人和企业代表参观了泸州老窖包装试验一中心的特曲专线泸州老窖智能化包装中心(在建)泸州老窖乾坤酒堡泸州老窖黄舣酿酒生态园714中心泸州老窖国窖广场。参观后,大家对泸州老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不已,对泸州老窖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创给予了高度赞扬。

  《白酒异形瓶盒装产品灌装生产线》团体标准起草单位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青州市鹏程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天津荣新佳机械有限公司、南京恒昌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四川轻化工大学、南京乐惠芬纳赫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河北永创通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苏州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与会专家和起草人和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