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材料:草纤替代玻纤 应用于汽车行业

2015/10/22 13:29:3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为了取代玻纤复合材料,汽车供应商GDC公司在近期推出了一款新的生物材料。

总部位于印第安纳州Goshen的GDC在美国中西部拥有5个生产基地,在美国和德国建有几各销售和工程站点。新材料的品牌名称是Deep Green,由再生热塑性塑料和一种获得专利的混合物制成,这种混合物大部分是源自海外的草类天然纤维。

该公司说道,这款生物复合材料的目标是替代15%玻纤增强PP。目前,福特汽车公司F-150卡车轮罩内部的一个零部件就采用了这款材料。

Deep Green是GDC一系列环保意识制造项目的最新成果。该公司利用消费后和后工业化轮胎制造其热塑性弹性体Enduraprene,从墨西哥湾浮油清扫中回收沾满油污的材料,为通用汽车公司制造雪佛兰沃蓝达所需的零部件。其可回收Sonozorb隔音材料受到很多汽车制造商的亲睐,包括欧洲汽车制造商。该公司目前希望在欧洲扩大其热塑性塑料业务。

GDC与美国中西部的一所大学合作,开发出了在复合材料中保留天然纤维原始强度的技术。GDC将这种工艺应用于量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