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德国Veolia公司将关闭每年可回收超10亿个PET瓶的工厂

2023/5/24 15:42:47 | 文章来源:有解塑料观察  | 【大 小】 【打印】

显然,回收是公共政策和行业的一大重点。消费后内容对品牌所有者同样很重要。

但并不是稳定地投资于扩大产能就能获得回报。

据《可持续塑料》报道,德国Veolia Umweltservice GmbH公司将关闭一家每年可回收超过10亿个PET瓶、生产32,000公吨食品级材料的工厂。

该公司称,这一决定是由于市场“不愿意为PET饮料瓶创造一个可持续的闭环”。它将保留在德国汉堡的业务,以及在瑞士、挪威和瑞典的工厂。

同时,北欧最大的PET回收商之一、Eco Baltia公司的子公司PET Baltija宣布在拉脱维亚投资3500万欧元(3780万美元)建立PET回收厂,并表示这将是欧洲最大的现代化工厂之一。

PET Baltija称,这项投资将使其成为欧洲回收企业的领军者。

显然,决策与效率和在德国与拉脱维亚运营成本有关。该公司称,拉脱维亚的新工厂将配备新设备,利用可再生能源,并采用最可持续的建筑系统。它还将关闭一家运营了20年的老厂。

  但回收业务的现状至关重要。如果没有长期采购带来的财政保障,让工厂继续营业就没有经济上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