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泰鼎科技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

2023/5/25 15:08:07 | 文章来源:德州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 【大 小】 【打印】

为推进山东省平原县制造业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23日,平原县举行智能制造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推介暨科技项目签约活动。德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井为民,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副县长张洪波出席本次会议。

德州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水出席会议,并与天津科技大学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井为民局长为德州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牌匾。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资质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三部委共同认定,对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建设等综合能力进行全方位的权重考评,认定指标全面,认定标准严苛,认定程序严谨,是对企业在科技综合实力方面最权威的评价。本次泰鼎科技成功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对于泰鼎科技综合实力充分肯定及认可,也是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项重大荣誉和奖项成果!

德州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制浆、造纸为主的现代化造纸企业。总资产20亿,占地600亩,员工960人。

年设计浆纸产能80万吨,主要产品有文化纸、涂布白卡纸、工业包装纸、工业特种纸、装饰原纸等系列产品。建有年产12万吨化机浆生产线,并配套建设碱回收系统,是全国首个同规模化机浆生产线配套碱回收系统的项目。

公司建有完善先进的环保治理设施,先后引进了德国百乐克和荷兰帕克公司的治污设备和工艺,日处理污水能力3万吨,通过厌氧、好氧和深度处理,使处理后的废水全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为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和科技强企的原则,重视人才引进和技术及产品研发创新,先后与天津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结成校企合作单位,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产学研示范基地和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引进高中级专业技术人才30多人,围绕制浆造纸进行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先后获得发明专利5个、实用新型专利18个、受理专利7个。

公司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和FSC认证,先后被评为中国专利明星企业、山东省造纸行业“十强企业”、山东省环境友好企业、山东省质量标杆企业、山东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山东省诚信守法企业、德州市五十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后,公司计划总投资21亿,增上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年产40万吨工业包装纸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项目和年产10万吨生活用纸项目等四个项目。届时年产能将超过150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80亿,利税1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