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投资1.1亿元的新PET线投产 可口可乐持续加码投资中国市场

2023/5/29 14:19:04 | 文章来源:食品机械设备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太古可口可乐举行向新而行志在必赢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新PET线商业投产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据悉,本条太古可口可乐新PET线位于太古可口可乐杭州下沙工厂,投资1.1亿元,是太古可口可乐杭州厂的第13条生产线。今年1月,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新易拉罐线商业投产,接下来,还将新增一条无菌产品生产线。近年来,太古可口可乐持续加码投资中国市场,未来在工厂基础设施方面投资额预计达人民币55亿元以上。

  据了解,太古可口可乐在中国拥有18家工厂、超过100条生产线,仍持续加码对中国市场的投资。2022年年初,太古可口可乐宣布在广东投资扩容新生产基地,该项目拟投资人民币12.5亿元,建设包括12条饮料生产线、生产厂房、立体仓库及配套设施在内的智能、绿色生产基地。2022年,太古可口可乐还在合肥、惠州、杭州、江西、海南投资了五条生产线,在合肥、云南投资了两条瓶胚线,合计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20231月,计划总投资额达20亿元的太古可口可乐昆山项目签约落户昆山开发区,此外,近年来太古可口可乐还在郑州、广东分别投资9亿元、12.5亿元,扩容生产基地。

  1989年可口可乐首次落户杭城,1996年可口可乐下沙生产基地正式落成,从当年的一条SEN生产线开始,发展到7条汽水线、2条水线、3条饮料线,饮料年产量达58万吨。太古可口可乐在杭州的发展,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

  20231月,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新易拉罐线商业投产,总投资8786万元,主要有灌注机、混比机、包装机、码垛机、缠绕机、检测设备、输送系统等,灌注速度达每小时90000罐,形成新增年产2600万标箱的生产能力。新生产线产能较此前的每小时66000罐提升明显。自动化程度也显著提高,如增加了自动上盖功能,进一步减少人工;灌注方式采用电磁流量计灌注,每个注入阀单独电子计量容量,比旧线更先进,更精准;增加了灌注后空罐检测、卷封后液位检测,及时剔除不良品,减少后续的资源浪费;包装后增加称重检测及码垛后缠绕,可以更好地满足质量保障需求;包装机采用纸托++纸箱包装组合方式,增加了全纸箱包装,同时还可以生产礼品盒装带提手等款式,满足客户对于品质化、个性化产品的需求。

  20235月,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新PET线商业投产,投资1.1亿元,引进国外吹瓶、贴标、灌注、旋盖、胚输送、盖送系统、混比机、包装机、缠绕机、检测设备、ETS系统等设备,并购置国产暖瓶机、码垛机、输送系统、CIP/COP等设备。使生产效率明显提高,产量大幅增加,形成300ml/500ml/2L等不同规格的PET生产能力,年产能可达3200万标箱。该生产线还采用了四位一体机,可实现生产过程中吹瓶、贴标、灌注、旋盖的全自动操作。高度智能化和自动化的生产线在节能降耗等方面也带来显著变化,制冷成本、电机用量等方面都有较大幅度的节省。

  据悉,在未来5年规划中,浙江太古可口可乐还会新增一条无菌产品生产线。

  2022年,可口可乐交出了令投资者满意的2022全年业绩财报。2022年营收430.04亿美元,增长11%,超出市场预期的428亿美元;经营利润为109.09亿美元,增长6%;每股收益为2.48美元,增长7%;全球单箱销量增长5%。中国地区对可口可乐业绩的稳定贡献,也和可口可乐积极对中国的投资紧密相关。未来,可口可乐在工厂基础设施方面投资额预计达人民币55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