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如何推动“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这场峰会为企业送来“金点子”

2023/5/29 14:20:15 |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 【大 小】 【打印】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29日讯(记者汪文汉通讯员钟丹)528日,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一带一路发展委员会在汉举办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峰会。与会专家同企业界人士围绕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华中地区大型企业深度参与国家双循环战略目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建言献策。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简称中国西促会,成立于199510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管的、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研究和发展中西部的机构。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一带一路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晔华介绍,近年来湖北省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决策与部署,积极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同时湖北正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在湖北武汉举办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峰会旨在积极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了解意见诉求,充分发挥委员会智囊作用,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解读。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认为,一带一路是民营企业大显身手的地方。推动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首先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踏踏实实地在实体经济上下功夫。

国务院原参事葛志荣表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方向。实现一带一路与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就要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新发展格局强调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性,湖北武汉在未来将站上更大的风口,迎来发展黄金期。在湖北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邹德文看来,武汉能够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通过大力布局氢能、新能源汽车、北斗等高端产业和一批未来产业,实现从沿海开放后队到新时代内陆发展前队的升级。

国家高端智库资深学者、国家级金融专家、资深外交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及武汉高校知名学者也出席了本次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