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校企交流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3/5/31 15:39:0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23529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江苏省部分轻工机械企业会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简称:南工职大)、全国轻工行指委轻工机电装备委员会在南工职大举办了校企对接座谈会议。会议旨在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和员工培训等实际问题,发挥好企业的市场主导作用,更好地推动轻工机械行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协会一行受到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雁飞、教务处处长/学位办公室主任王红军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领导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会前,孙雁飞副校长和王红军处长陪同到访的协会一行参观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国家现代机电技术公共实训基地、智能控制技术研创中心、电气专业基础实验室、西门子智能制造车间、机电一体化实训基地、南工职大-北京精雕学院等。学校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结合、实训教学与生产实训结合、实习教学与顶岗工作结合贯穿学校整个教学的全过程,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理论知识的掌握能力得到了共同提升。

  校企交流座谈会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主持。吴学敏书记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思想、教学特色、学科设置等情况。

  在企业代表们交流发言阶段,大家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情况和用人需求,表达了校企合作的迫切意愿。座谈会还安排了江苏省轻工协会、全国制酒饮料制糖机械标准化分委会的交流发言。

  座谈后,孙雁飞副校长与百威(南通)啤酒有限公司、南京乐惠芬纳赫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南京恒昌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苏州澳昆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乐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在现场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吴学敏书记为签约企业授牌“教授(博士)工作站”。

  会后,与会代表在吴学敏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黄炎培职业思想教育展”。大量历史图片、实物展示,使与会代表全面了解了南工职大创始人黄炎培老先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职业教育思想

  本次校企交流活动既有“深度”又有“温度”,参会企业人员通过学习与交流,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有收获,不仅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还了解了南工职大教书育人的教学理念和相关教学场地情况,活动后会继续跟进校企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综合业务部主任赵越,江苏省轻工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张威,南京轻机包装董事长/总经理孙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长君,百威(南通)总经理张万柏、人事经理米瑞丽,苏州澳昆董事长李政德、人力资源主管杜姬、技术副总监霍英杰,南京乐鹰高级顾问齐观光、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婕,南京乐惠芬纳赫常务副总经理丁书桂、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汪沅,无锡气动常务副总张锐普,江苏新美星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慧,南京恒昌运营总监徐烨,南京新顺通企划部总监项声刚、王云,普丽盛人力资源部总监张诚,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标准检测部副主任陈泽恒、标准检测部项目经理程怡等企业领导和人力资源部主管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