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青岛市精酿啤酒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3/6/1 15:02:34 | 文章来源:青岛市场监管  | 【大 小】 【打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食品饮料产业链发展,529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精酿啤酒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全市14家较大规模的精酿啤酒生产企业、2家平台推广企业参加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市直部门和行业协会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各企业充分交流了当前精酿啤酒产业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围绕规范市场秩序和培植发展环境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平台企业针对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推广精酿品牌提供了参考方案。市场监管部门、工信部门结合企业诉求,围绕产业政策支持、营商环境改善发表了意见。

王东翔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精酿啤酒”发展的优势和机遇,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王东翔副秘书长指出,精酿啤酒作为一种新业态、新模式,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但是在统一标准、抱团发展、品牌塑造方面还存在显著的问题和不足。各行业企业要凝心聚力、狠抓品质、规范竞争,要积极参与行业协会、参与啤酒节等展销活动,加大品牌宣传和推广力度。各主管部门要统筹考虑行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发挥部门协同作用,着力改善营商环境,为精酿啤酒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社会各界都要积极关注和支持精酿啤酒这一新兴业态,通过搭建平台,协同推广,努力把“精酿啤酒”打造成为青岛市另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