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威士衬衫自动缝纫集成系统荣获“2015中国服装关联产业年度优秀创新项目”

2015/10/26 14:15:4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作为服装行业内最高规格的重要活动,2015中国服装大会于10月19日在成都召开。大会对上海威士机械有限公司衬衫自动缝纫集成系统等6个2015“中国服装关联产业年度优秀创新项目”,以及巴龙国际集团、江苏东渡纺织集团两家“中国服装优势企业”,姜俊平、徐卫民两位“中国服装行业功勋奖章”进行了表彰。

上海威士此次获奖的衬衫自动缝纫集成系统,由六个缝制工作站组成,分别是自动锁眼、自动钉扣、自动输扣、自动打褶过肩、袖口自动暗缝、自动贴袋。在原单头单机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三垂直压紧装置、钮扣检测装置、钮扣平移旋转装置、袖口六工位旋转工作平台、智能裁刀控制系统、自动折袋机构、自动收料机构等辅助装置和控制机构,多道工序一次性完成,节省了大量的辅助时间,生产效率较传统做法提高了50%-300%。同时提高了缝纫品质,降低了对工人技能的要求和劳动强度。目前,该系统已在鲁泰、溢达、联发、联业、罗蒙、杰西、红豆、海澜之家等大型企业得到广泛应用。这套系统共获得9项授权专利,其中6项为发明专利,实至名归。

“2015中国服装关联产业创新项目”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以发现、挖掘、聚合为服装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服装关联产业中具有创新价值的产品、技术、服务,以及承载其上的理念、方法、模式等为目的,在上海松江、福建石狮、江苏常州、山东即墨等地进行了路演座谈会。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服装行业及关联产业有代表性的业界专家,从服装行业发展和需求的角度,分别独立地对创新项目进行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