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你的洗涤装备,节水了吗?

2023/6/15 14:50:31 | 文章来源:威士机械  | 【大 小】 【打印】

近年来,国家为加快推广应用先进适用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提升工业用水效率,工业和信息化部、水利部编制了《国家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目录(2021年)》,并予以了公告。

随着国家节水政策的不断出台,属于高耗水行业之一的洗染行业中的先进节水工艺技术装备——隧道式连续洗涤龙(简称:洗衣龙)在行业中推广应用力度也逐渐加大,其水循环系统、回用水系统等节水通用技术在洗染行业率先形成典型示范。

节水装备——“洗衣龙”

洗涤龙是由多舱结构组成,公用纺织品在各舱体内进行连续式洗涤,依次完成预洗、主洗、漂洗、中和等全套洗涤程序,是专门为酒店、医院、养老院、大型工厂、铁路、航空系统提供规模化、集约化洗涤服务的自动化、智能化、节能节水的高效装备。

  与采用人工装填、取出织物的传统洗涤单机相比,洗涤龙可取代20台洗涤单机,全自动连续工作几乎无需人工参与,每小时产能可达2000公斤以上。

  洗涤龙自带有水循环系统,包括有漂洗水回用水箱和压榨或离心脱水后回用水箱,通过内部自带的回用水系统,将漂洗用水和脱水后的回收水用于前段的预洗、主洗。与传统洗衣机相比,所有环节的洗涤用水均可直接排放,可以大大节约洗涤用水量。传统单机每洗涤1公斤干织物约耗水25~30升,而洗涤龙仅需6~10升,节水效率可达70%

在实际应用中,为了节水、节能降耗,威士洗衣龙开发了三路进水设计,包含有软化水、蒸汽冷凝热水、处理后回用水,有效提升了节水、节能效果。

除了产品设计的不断创新之外,随着洗涤工厂信息化系统的建立,洗涤行业需要设备互联互通,完成洗涤工厂信息化系统的建立,进一步提高工厂的整体运行效率与节水环保、节能降耗水平。威士的技术工程师团队在不断迭代研发更加适合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的管理信息化软件,为行业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提供完善的集成解决方案。


威士洗涤龙是自主研发的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的先进装备,对促进洗涤行业升级换代、实现我国传统服务业的结构性调整和跨越式发展、提升洗涤设备制造水平具有划时代意义,其节水、节能、减排、增效的社会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洗衣龙适用领域及效益分析

适用领域:适用于大规模的公用纺织品洗涤领域,如酒店、医院、养老院、大型工厂、铁路、航空等终端用户。

效益分析:传统洗涤单机每洗涤1公斤织物约耗水25~30升,而洗衣龙用水量仅需6~10升,与单机相比可节水70%

与传统单机相比,节水约76.7%、节电节能约77.5%、节省蒸汽消耗约70%

推广应用情况

截至目前为止,威士洗衣龙发货量位居行业前列,扭转了前期进口同类产品垄断局面,完全实现了国产替代化,并出口至美国、韩国、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台湾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客户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