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陕西扶风县10万吨精酿啤酒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已近尾声

2023/7/5 17:08:49 |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 【大 小】 【打印】

613日,记者走进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的年产10万吨精酿啤酒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偌大的厂区干净整洁,厂房内设备安装调试已近尾声,几条生产线已投入试生产。

该项目位于扶风工业园区西区内,由陕西赋比兴酒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宝鸡无时闲青年酒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150亩,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这是该公司近3年来在扶风县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酒类生产项目。

“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精酿啤酒的生产线,其中8万吨精酿啤酒、1万吨米酒、1万吨利口酒。目前啤酒酿造动力联合车间、包装联合车间、果汁低温冻库及解冻大棚、陈化车间等均已建成,倒班楼、办公前院施工、装修进入收尾阶段。”宝鸡无时闲青年酒业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卢斌介绍。

据了解,该公司由80后”和“90后”组成,拥有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团队。项目建成后,将生产果酒、米酒、清酒、精酿啤酒等多品类产品,口味达100多种,市场需求旺盛,发展前景广阔。

2020年,宝鸡无时闲青年酒业有限公司在扶风投资建设了首个低度发酵酒项目。去年,该公司再次在扶风投资建设精酿啤酒项目。这得益于扶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扶风县位于西安和宝鸡之间,境内交通便利。近年来,扶风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202010月,我们在扶风投资建设了无时闲低度发酵酒生产基地项目,半年后就实现投产。这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卢斌介绍。

近年来,扶风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政策措施助企、暖企、惠企。从项目落地到建设试运营,扶风县曾多次成立工作专班到现场进行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卢斌告诉记者,项目建设之初面临“用电难”的问题。县政府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问题反馈的第二天就得到了解决。

“项目具有建设速度快、市场前景好、社会效益高3个特点,建成后将形成涵盖新酒饮研发、发酵酒酿造、酒体包装、仓储物流、产品销售各个环节的全产业链条。”卢斌介绍,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以上,解决劳动力就业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