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爱创科技破解高速生产线喷码难题

2015/10/29 14:37:5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北京爱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最新“发明专利”——“一种喷码方法”,它成功突破了高速生产线上喷码难、喷码不准的难题,为迫切提高生产速度却又苦于难以精准为产品喷码的企业送来福音。

企业做产品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管理的过程中,在低速生产线环境,原有的喷码方法能够满足“码”喷印到产品包装上的要求,以实现最终对每个产品进行追溯的功能。但是,当生产速度较快时(如每小时达到24000包),由于码生成器与喷码机之间的频繁交互降低了运行速度,就可能导致喷码过程中出现大量重码或白包,使后续建立的追溯系统根本无法实现对产品的追溯功能。造成一旦有消费者购买到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则生产企业将无法实施对同批次产品的定向追踪召回,使生产与销售脱钩,销售与消费者脱钩,对消费者的安全造成隐患,对企业也会带来不可避免的影响。

为了满足企业高速生产线的需要同时还不影响追溯效果,实现企业生产、销售和消费环节相契合,爱创科技发明了这一种新的喷码方法,完美匹配了高速生产线。其技术方案减少了喷码机与码生成器之间的直接交互次数,极大提高了喷码机的喷印速度和喷印准确度,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的同时,保证了高速线上的生产同样能实现最终对产品的质量追溯需求。

这一新的喷码方法从大量用户实际需求的调研和分析,到系统设计,再到开发测试,多次优化,最终运用到生产线,爱创科技的相关研发人员钻研了6个月的时间,从根本上解决了高速生产线的“漏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