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创新科技——微纳米气泡洗涤新模式

2023/7/17 16:51:34 | 文章来源:海狮  | 【大 小】 【打印】

Part.01

传统洗衣机洗涤,其原理是通过不停的跌落摔打挤压衣物的机械作用、洗涤剂水溶液的化学作用达到去除污渍洗净衣物。使用微纳米气泡水洗涤,由于其独特的物理特性和化学特性,可以有效的去处污渍。

一个正方体,将其一分为二,那么它与在重量不变的情况下,接触面积相比原型更大。微纳米气泡也是如此,气泡与污渍的接触面积更大,使油性物质和水融合稳定的时间更长,能代替表面活性剂有效去除油污。纳米气泡的内压高,在气泡破裂时,会释放大量的能量,用作洗涤时,仿佛有无数双小手,不停地捶打织物,达到洗涤的功效。

Part.02

微纳米气泡水中还富含氢氧根离子(OH﹣),其拥有强氧化性,且氧化能力远远大于其他化学氧化剂。其参与的化学反应属于游离基反应,化学反应极快,化学反应时间小于1s,生化反应时间1-10sOH﹣是最活泼、攻击性最强的化学物质之一,由于有皮肤和黏膜的保护它对人体并无损害,但是对暴露的细菌和病毒来说则是最毒的毒药OH﹣与脱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中的嘌呤和嘧啶碱基发生加成反应,可以快速有效的杀灭病毒和细菌。它对空气也有很强的净化作用,以OH﹣与甲醛(CH3OH)的反应为例,OH﹣与被抽提的α氢原子结合生成水分子,CH3OH+OH→CH2OH+H2O。可见OH﹣在净化后将所有的有机物质、生物体,最终降解为CO2H2O和微量无机盐,不存在有害有毒的残留物.实现零污染物、零废物排放。所以微纳米气泡可以有效替代传统的洗涤剂、消毒剂和空气净化剂。

Part.03

微纳米气泡对于洗涤行业来说是一项划时代的技术,传统洗涤中使用的洗涤剂和漂白剂需要进行处理后才可排出,且难以回收利用。微纳米气泡水洗涤,在保证洗涤质量的同时经过简单的处理便可重复利用,做到真正的零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