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推出更安全的可水洗3D打印光敏树脂材料

2015/11/4 13:24:0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5年10月,3D打印机厂商Full Spectrum Laser(FSL)宣布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可水洗3D打印光敏树脂,可以用水冲掉打印对象未固化的多余树脂,而无需使用有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很适合在课堂上使用,而其高质量的打印表面又能够满足专业的原型制作需求。这种可水清洗光固化(SLA)树脂与FSL所有的SLA或DLP技术3D打印机都兼容,而且不需要额外的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众所周知,SLA 3D打印技术主要使用激光或其它光源选择性地硬化液态的光敏树脂。当3D打印对象完成之后,它就需要从树脂桶中被拿出来,然后去除其表面任何多余的未固化液体,一般来说,人们会将打印对象浸泡在异丙醇或丙酮溶剂以出去这些多余的东西。然而这些溶剂往往含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可以在某些情况下会对人类健康和环境产生危害。

而FSL的可水洗树脂就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顾名思义,这种树脂在3D打印之后只需用水即可完成对其表面的清理,因此更加方便、安全而且省钱。整个清理过程十分简单直接的:用户只需用水对3D打印对象进行冲洗,并将之在水中短时间浸泡,即可溶解掉多余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