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咸宁天立成功引进橡胶沥青路面摊铺工艺

2015/11/11 13:43:4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橡胶沥青是先将废旧轮胎原质加工成为橡胶粉粒,再按一定的粗细级配比例进行组合,同时添加多种高聚合物改性剂,并在充分拌合的高温条件下(180℃以上),与基质沥青充分熔胀反应后形成的改性沥青胶结材料。咸宁天立路桥公司11月2日首次成功实践该工艺。

11月2日,咸宁天立路桥公司负责施工的107国道、沿横线总长6.1公里的橡胶沥青试验路段顺利铺筑完成。这是天立路桥公司引进橡胶沥青路面摊铺工艺的首次实践。

橡胶沥青作为一种高品质路面施工材料,与现在市场上普遍使用的重胶沥青相比,橡胶沥青具有高温稳定性、低温柔韧、抗车辙、抗老化、抗疲劳、抗水损坏等优良性能,是较为理想的环保型路面施工材料。截至日前,沥青路面分公司已生产橡胶沥青560余吨,与市场橡胶沥青价格相比,每吨节约500元左右,大大地降低了成本。该种新型材料将为天立路桥公司实现环保、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同时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了公司多元化发展进程,使公司在路网建设市场竞争上占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