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西得乐MATRIX系列吹瓶机全新eHR解决方案确保生产品质稳定的高质量PET瓶

2015/11/16 13:28:2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在PET瓶体模具加热工艺中,西得乐eHR吹瓶机以电加热替代传统的油加热。最新一代西得乐Matrix吹瓶机上的吹瓶阀,与机械吹嘴系统、电动瓶胚拉伸系统和自动化技术配合使用,提高了对吹塑曲线的控制度。这使每个模具的生产速度最高可提高2000瓶/小时,与上一代西得乐HR吹瓶机相比速度,提高10%以上,同时仍保持足够的周期时间以确保一致的吹瓶工艺。

西得乐Matrix eHR吹瓶机完全摒弃了油加热工艺,可避免漏油带来的危害。采用电动瓶胚拉伸系统后,瓶颈上方无需润滑,消除了污染风险。一些组件经特殊处理,可实现永久润滑;对一些确实需要润滑的部件,则使用食用级润滑脂。将eHR创新解决方案,与西得乐Matrix吹瓶机先进、可靠的技术相结合。二者机械设置完全相同,且eHR吹瓶站73%的组件与标配的西得乐Matrix吹瓶机组件类似。

集吹瓶、灌装、压盖于一体的西得乐Matrix Combi Hot Fill热灌装设备,集成了这一最新的电阻加热吹瓶工艺。相比单机设备,西得乐Combi系统可将生产线效率最高提升4%;同时,由于减少了所需的机器数量,可降低高达12%的运行成本。该设备采用电子灌装阀,每个阀都配备单独的流量计,可高度精确地控制容量分配,最大程度减少浪费。“热灌装”是一种通过加热纯果汁、果汁饮料、软饮料、运动饮料和茶(JNSDIT)等敏感性饮料,对其进行安全装瓶的灌装方法。此加热过程可对饮料消毒,在灌装、封盖和倾斜时,还可对瓶体和瓶盖进行消毒。

要生产能够承受如此高温的优质HR PET瓶,必须采用特殊的拉伸吹塑工艺。这需要通过可靠的吹塑控制技术,在高效加热的模具内以超过120的温度进行吹瓶操作。传统的方法是通过连接温度调节器的热油回路加热,来达到这样的温度。模座(有时是模颈)通常会连接第二个温度调节器。这些条件可在吹塑阶段最大程度减少PET应力,从而形成热诱导结晶,而热模具会"锁定"结晶微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