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加多宝:机械化设备加工与传统工艺完美结合

2015/11/20 13:15:4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在生产车间,成套的现代化大型设备正在进行凉茶的生产、灌装、杀菌,产品码放等简单的机械工作也由机器代劳,车间内为数不多的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各环节的质量筛查。据了解,加多宝所开创的“集中提取,分散灌装”的现代化工业生产模式,保证了凉茶生产的标准化和产品新鲜度、品质、口感的一致性,为凉茶的产业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加多宝在行业内首推“360度品质管理体系”,即从本草原料种植到每一罐凉茶被分销到各地,加多宝都在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监管。  

在原材料供应上,加多宝采用“公司 基地 农户”合作种植和定向采购的模式,在全国建立了超过12万亩种植基地;在加工环节,一罐凉茶从基地选择到出厂需要经过55道检验环节、460项质量检测指标,每批产品需进行5342项检测;在产品出厂后的流通环节,加多宝亦派专人进行督导。

2015年,加多宝推出了饮料行业首个“金标准”体系,将加多宝“360度品质管理体系”从1.0升级为2.0。据了解,此次升级的2.0版,在原材料管控、过程质量管理、流通环节质量防护等方面进行系统性升级,打造与世界接轨的世界级工厂和“金标准”体系,强化金罐加多宝凉茶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能力,加快国际化战略布局。

目前,以“金标准”打造的金罐加多宝已出口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周宗国提到,近年来,加多宝在欧美销量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老外开始喜欢我们的凉茶产品以及养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