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威士HGX-Q9000隧道整烫机初体验

2015/11/20 13:25:0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句容协和服饰有限公司引进了一台隧道式整烫机,整烫机对协和服饰整烫的积极作用,不仅仅在降低人工成本上,更是将服装整烫效率和品质提高了一个档次。

协和服饰位于句容市天王镇,主要生产睡衣和家居服,女式的睡袍和裤子是常年生产最多的品种,目前有员工290名左右。由于是生产针织类的睡衣、睡袍,所以使用的缝制设备的机种相对简单,基础型的包缝机、绷缝机,再加上一些包括曲牙机等在内的花饰机足以应付日常生产,一件睡袍的生产只需要三到四种机器即可。

在协和服饰的整烫车间,其占据最大位置和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威士HGX-Q9000隧道整烫机了。整烫机两侧,分别有三、四名员工在进行“上料”与“收料”工作,一件经生产车间缝制完成的女式睡袍悬挂在专门的不锈钢衣架上,由自动运行的挂钩和轨道输送进整烫机的一头,经过整烫机完成整烫工序后,从另一头再自动输送出来,整个过程不仅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成品的整烫效果也非常好。其中,负责“上料”的工人,将缝制车间打包送达的睡袍一件件挂在不锈钢衣架上,然后再成批地挂上整烫机运送轨道;负责“下料”的工人,将整烫完成的成品从整烫机的轨道上取下,把不锈钢衣架换成销售时采用的塑料衣架,然后直接进入检验工序。

负责协和服饰整个生产的陈厂长介绍,原来整烫车间有8~10名工人,手工拿熨斗完成整烫工序,现在围绕着整烫机工作的工人维持在6~8名,分别作挂衣和收衣的工作,虽然整烫车间的工人人数并没有大幅度减少,但工人的工价降低了,出产效率和成品质量提高了。据了解,虽然设定整烫机每小时完成700件的整烫工作,但实际上能达到1000件,这样协和服饰每天约能整烫15000件的睡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