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日本富士更新食品标签设计系统

2015/11/27 13:24:3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据日媒报道,日本富士产经集团旗下的FCG综合研究所,根据日本最新发布的新食品标示法相关要求,更新升级了食品标签设计软件系统。该系统于2006年4月着手开发,2007年9月开始销售,目前已有300家公司使用该标签设计软件系统。通过本次更新升级将继续推广其使用,计划2016年末推广至500家用户,2019年末推广至1000家用户。

该软件系统把用于食品的原材料做成了数据库,短时间内可以制作出标有新标示法要求标记的原材料、添加剂、过敏原等信息的食品标签。而且导入了通过日常维护,便可自动检测最新法令的功能。该软件系统还强化了营养成分计算的功能,通过补正水分含量,吸油率计算等可获得更精确的结果,而且还追加了原价计算功能。该食品标签设计系统每年的使用费为12万日元,为行业最低价。

大多数食品公司在食品标签的制作上花费很多人力和时间,所以该标签设计系统对中小企业提供了很多帮助。而且由于最近超市自己制作的便当、熟食等商品的增加导致超市等零售业对该软件系统的需求迅速增加,使用该软件系统的全体用户中,零售业用户占25%。

日本、美国等12个国家的跨太平洋经济贸易协议(TPP)即将生效,为了开拓该标签设计系统的海外市场,将联手翻译行业计划进行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