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田岛绣花机之立体绣神器单头绣花机Ares

2015/11/30 13:32:2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在电脑刺绣行业说到的立体绣(或3D立体绣)这种刺绣工艺,是指通过绣花线将立体胶包住而使刺绣图案形成立体效果的一种绣法。田岛中国的普通平绣机上即可实现此种工艺。现在市面上的3D立体绣一般应用在帽子,运动鞋,旅行包等产品的刺绣上,但绝不限于这些品类。3D立体绣能多维度呈现刺绣图案的美,更突显绣品颜色的层次感,令图案更逼真,更具视觉冲击力。

要用电脑绣花机做到如此炫酷的3D立体绣工艺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这个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果立体胶太软太薄太稀,则立体绣效果不明显;如果立体胶太硬,则会因立体胶密度过大使得起针时易带起针,引发断针,故需要合适的压布脚高度来压住面料,防止面料抖动。

立体绣的厚度最好在3mm-5mm间。市面上常见的机绣立体绣是2mm,它是通过更换强力压脚弹簧来实现的。我们这款立体绣神器单头绣花机Ares的立体绣厚度可达5.5mm,除此之外,它还独家拥有压布脚高度自动数码调节的专利技术,可以方便快捷的将压布脚调至适合的高度。如果绣品需要结合立体绣和多色平绣两种刺绣工艺时,普通绣花机则需要在绣立体绣的时候,换上强力压脚弹簧,转为绣平绣时,为了避免出现刺绣不良(如靴印等压痕)再换上普通的压脚弹簧。而此时用上单头绣花机Ares来绣,就再也不需要用两根针来作高低区分了,同一个颜色要绣高低效果的立体绣一根针即可搞定,一根针相当于两根针,只需通过操作盘设置好不同的压布脚高度即可自动刺绣,省时省力精准高效。这就是立体绣神器单头绣花机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