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走进智能洗涤新时代

2015/12/2 13:22:33 | 文章来源:威士机械  | 【大 小】 【打印】

“智能”,以无孔不入的蔓延之势渗入我们的生活,手机、手表、电视、可穿戴设备……似乎离开“智能”的庇护,分分钟就会被市场所抛弃。

不仅是消费品,工业洗涤也开始被迫走上智能化之路。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和化料、各项能源成本的不断攀升,为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向更加自动化更加数字化的“智能工厂”(Smart factory)转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就目前中央洗涤工厂的发展趋势而言,工厂的智能化首先是从“改造设备”开始的,比如引进自动化洗衣龙系统,集洗涤、漂洗、脱水、传送和烘干于一体,大幅提高洗涤效率和洗净度,不可逆传输避免了交叉感染,大大降低能源、水和化料的消耗量,并延长了布草使用寿命,减轻工人劳动强度。2015年,中国洗衣龙销量激增,仅威士就售出了近30条。

但事实上洗涤工厂90%时间浪费在物流环节,比如分拣、装卸、传送、堆积、等待……如果没有自动物流传送系统使上下工序(比如分拣、洗涤、熨烫)实现无缝对接,不仅影响洗涤效率,还会造成等待过程的各种能源浪费。此外,还有当前占有人工数量最多的熨烫环节,也是中央洗涤工厂亟待解决和改善的瓶颈问题。

针对工业洗涤市场当前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致力于为中央洗涤工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上海威士机械有限公司,正在做出新的尝试。在11月25-27日举行的TexcareAsia2015国际纺织品专业处理(洗衣)亚洲展览会上,上海威士将以“创造智能洗涤未来”为主题,推出“Smart factory中央洗涤整体解决方案”,将重点推出以分拣系统、吊袋输送系统、真空传送为主体的自动物流传送系统,以及高吊展布系统、刚性槽烫平机、床单/毛巾/工衣折叠机等组成的自动化后整理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帮助洗涤企业大幅减少用工数量,提高洗涤效率,节省能源开支,同时减少工作面积和二次污染,改善工作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威士Smart factory中央洗涤整体解决方案采用CAN总线及工业以太网双重网络控制,可实现远程监控和控制现场所有运行界面,确保系统的安全稳定。所有软件程序都为威士自主研发,这为客户实现个性化定制提高了极大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