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挪威木产品巨头开发新的可持续包装材料,以取代目前的塑料收缩包装

2023/12/28 14:20:15 | 文章来源:CBC全球生物质能源  | 【大 小】 【打印】

在瑞典,挪威实木产品巨头Moelven Industrier ASA的子公司Moelven Wood和特种纸和包装巨头Billerud AB正在联手研究为Moelvens室内木板开发一种新的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目标是创造一种基于纸张的解决方案来取代目前的塑料收缩包装。

此次合作源于20239月由Paper Province(森林生物经济集群)组织的创新竞赛过程,即黑客马拉松(Hackathon)

共有19家公司向Moelven Wood的包装挑战提交了22份解决方案——为其木质内饰板找到更可持续的包装。

其中,AhlstromBillerudBoxonLignin IndustriesT-Emballage被选中参加Moelven黑客马拉松决赛,该挑战赛也由Paper Province组织,202312月在瑞典Karlstad举行。

在比赛期间,这些公司在业务和产品开发、沟通、价值主张和材料方面的导师的支持下,对他们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微调。

在决赛中,这些公司向Moelven的评审团提出了他们的建议,评审团宣布Billerud和他们的纤维包装解决方案为获胜者。

Billerud的团队提出了一个明确而具体的解决方案,传达可持续性,反映内容,并在视觉上在商店中脱颖而出。Moelven Wood的产品开发经理Tjalling Chaudron:“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共同开发出一种具有良好技术性能的包装,它可以为我们的产品增加价值,并在工厂中实现。

从塑料到纸,用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包装取代目前来自化石的收缩包装是减少Moelven Wood碳足迹的重要一步。

我们提出的包装解决方案为现代和有吸引力的内饰板提供了现代和有吸引力的包装,”Billerud的业务开发人员Björn Larsson说。

明年1,两家公司将开始开发这种包装,旨在为Moelven的未来客户提供不含化石燃料的纤维包装产品。

Moelven是瑞典第二家参加Bioboosters创新黑客马拉松的公司。该方法目前正在一项涉及7个国家、9名参与者的泛波罗的海地区计划(Interreg Baltic Sea Region Programme)中发展。

黑客马拉松(Hackathon)是一种寻找创新解决方案的新方法。通过公开宣布公司的挑战,让企业展示他们的想法,新的合作就可以开始,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就可以被赋予生命,”Paper Province的通讯官员Malin Hildén解释说。

Moelven黑客马拉松是"泛波罗的海地区计划"共同资助的国际生物助力项目的一部分。

该项目汇集了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生物经济领域的9个创新网络:芬兰、瑞典、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波兰和德国。

该项目组织了18场黑客马拉松,以支持负责任的商业实践,并为生物经济公司过渡到循环经济。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我们寻求创新,感谢黑客马拉松,我们看到了市场的广度和随之而来的机会。我们获得了很多以前没有的关于包装的知识,我们非常感谢所有参与的供应商,”Tjalling Chaudron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