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青海刚察县:青稞精酿啤酒试生产成功

2024/1/11 16:42:53 | 文章来源:青海日报  | 【大 小】 【打印】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不断挖掘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潜力资源,促进藏羊养殖、青稞种植、精酿啤酒等产业多元融合发展,写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在刚察县沙柳河镇啤酒精酿加工厂生产车间中,一罐罐来自海滨藏城的拉格、艾尔口味青稞精酿啤酒正在生产线源源不断生产,吃藏城牛羊肉,搭配刚察青稞精酿啤酒的日子指日可待。

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精酿啤酒产业建设项目是山东省“十四五”农村产业重点援建项目,总投资989万元,建筑面积2428㎡,配备精酿啤酒成套生产设备1套及其他附属设备。在依托当地丰富的民俗技艺和优质农牧资源等多重优势下,成功打造出具有刚察特色的“生态+农业+旅游文化”多业融合特色乡村旅游产业,在提高村集体产业发展水平和经济总量的基础上,间接带动餐饮、销售、运输等相关行业的迅速发展,村集体经济整体收入持续、快速、稳步增长。

  下一步,刚察县将在得到科研人员和相关专业人士的认可后,正式进入生产阶段,预计精酿啤酒年产量可达到95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