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嘉士伯收购丹麦精酿啤酒商美奇乐20%股份

2024/1/17 15:57:06 |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 【大 小】 【打印】

116日消息,嘉士伯收购了丹麦精酿啤酒商美奇乐啤酒公司(Mikkeller20%的股份。

根据收购协议,美奇乐啤酒公司创始人 Mikkel Borg Bjergsø将保留多数股权,他还将保留首席执行官职位。嘉士伯将从纽约私募股权公司Orkila Capital手中收购该啤酒厂20%的股份,Orkila Capital公司是仅次于Bjergsø的第二大股东。双方保证本次交易不会影响美奇乐啤酒公司的日常运营。该啤酒厂将保持独立和工艺,并将继续独立创造新啤酒,并在丹麦和其他国家经营自己的酒吧和餐厅。

美奇乐啤酒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ikkel Borg Bjergs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确认嘉士伯已收购公司20%的股份。嘉士伯已从Orkila手中购买了主要股份。”

此次出售的金额未公开,据知情人士传言,这笔交易金额不菲,但与嘉士伯为整个美奇乐业务出价的金额相比,这根本算不上什么。

据业内人士透露:“嘉士伯出价10亿丹麦克朗(1.15亿英镑)收购美奇乐,但这家拥有49%股份的美国Orkila Capital公司尚未准备出售其股份。”

在询问出售20%股份的金额时,Bjergsø表示:“就交易本身而言,我们与其他相关方达成协议,不会透露与交易细节相关的具体信息。”

然而,知情人士暗示,无论如何,美奇乐将成为嘉士伯品牌,Bjergsø带着大笔资金离开,但仍然拥有股份。

Bjergsø进一步透露了该协议将如何影响业务,他表示:“至于该交易的内容,我们现在将能够通过嘉士伯无与伦比的分销渠道比以前更广泛地分销我们的啤酒。更多的人将能够在丹麦各地购买我们的啤酒,因为我们将有更多机会进入咖啡馆、酒吧、餐馆等,这也意味着我们将获得更多的自由来专注于将业务扩展到其他市场,同时专注于现有的酒吧和餐馆”。

在一份声明中谈到此次合作时,Bjergsø也承认:“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大约20年前,当我致力于酿造啤酒时,我怀着极大的热情和雄心壮志,希望让更多的人能够喝到高品质的啤酒。多年来,我们为客户提供优质啤酒,但缺乏完善的销售渠道。凭借嘉士伯庞大的销售机构,这种合作关系为我们提供了接触更多消费者的机会。2023年对于美奇乐来说确实是美好的一年。经过几年充满挑战的岁月,我们设法使业务和盈利能力重回正轨。现在,随着嘉士伯的加入,我们在丹麦的分销将更上一层楼。我对未来几年感到兴奋,我们真正准备好让丹麦跻身全球最佳啤酒国家之列。”

丹麦嘉士伯首席执行官Peter Haahr Nielsen对此次合作充满热情,他补充道:“美奇乐是一个强大的品牌,我们将竭尽全力帮助其在丹麦的客户和消费者中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拥有令人兴奋的特色啤酒产品组合,通过这种合作关系,我们将能够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该类别中更多独特的品种。我们希望美奇乐在保持其独特性的同时,通过我们的执行团队为品牌的发展做出贡献。”

美奇乐啤酒公司的酒吧和餐厅将继续由原来的团队在丹麦和全球运营。该公司向啤酒爱好者保证,美奇乐将继续致力于开发新的创新概念、啤酒和活动。

  该协议将于2024年下半年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