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雀巢银鹭携手打造的西南食品饮料样板工厂

2015/12/8 13:44:4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5年12月4日,雀巢银鹭共同投资建设的成都银鹭食品工业园在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落成投产。成都银鹭食品工业园系雀巢于2011年10与厦门银鹭集团正式合资之后,首个由双方直接投资建设的食品饮料生产基地,将主要服务于西南地区尤其是川、渝、云、贵、藏等广袤大地的消费者,提供方便、营养、健康的花生牛奶、八宝粥、雀巢咖啡即饮产品等食品饮料。

成都银鹭食品工业园规划用地530亩,年设计产能90万吨,总投资17亿元,主要设备均从欧洲发达国家引进,装备有博高玛、西得乐PET无菌冷灌装、利乐A3高速无菌灌装以及每分钟1200罐的三片罐食品饮料超高速生产线。从原辅料存储、生产投料、原料预处理、UHT瞬间高温杀菌、无菌灌装装瓶、贴标、喷码、装箱包装、成品码垛、成品入库等环节,进行了科学设计且立足机器替代人工进行智能控制、自动化管理,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又极好地保证了食品饮料加工全程的质量安全。

成都银鹭食品工业园呈条状式分布,工业园所有建筑材料采用节能环保材料、生产照明最大限度利用天然采光配合LED冷光源,所有管线均安装于回型共同管沟。该工业园在热蒸汽供应上采用了LNG清洁燃料、在各加工环节进行了节水、节电和余热回收改造,在污水处理上除了进行一级A高标准处理外,还增加了中水回用系统建设。据了解,成都银鹭食品试产以来,经测算的万元产值能耗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