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巴皮革产业合作潜力巨大

2024/2/5 14:34:52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126日至28日在拉合尔举办的第九届巴基斯坦大型皮革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展会在促进皮革行业之间的合作发挥了桥梁作用。本届展会,首次吸引了来自中国的60多名代表参加。

本届展会见证了中巴鞋业合作的潜力,展会期间,中巴双方就促进双方皮革行业间的合作达成了战略协议。巴基斯坦制革协会前主席Agha saidain表示:“中国是鞋类和皮革制品的最大生产国,而巴基斯坦以其劳动力成本优势,高质量皮革及其竞争力,两国之间双赢合作潜力巨大。

“巴基斯坦生产的皮革制品以天然皮革为主,缺少使用其他合成革材料制成的鞋类和手袋产品。巴基斯坦本国居民对时尚鞋类和包袋产品的需求强烈,并对此类产品实施了优惠进口政策,为中巴两国之间的合作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中国展商接待了大量买家和参观者,并与巴基斯坦皮革行业合作伙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同时,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也成为了巴基斯坦成品革出口的重要选择。

中巴经济走廊(CPEC)为巴基斯坦提供了战略优势,极大地惠及皮革行业的出口。此外,巴中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扩大了双边合作的优势。

展会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巴基斯坦皮革企业,深入了解了巴基斯坦皮革企业的生产能力、技术水平及其市场前景。通过参观,进一步增进了中巴皮革行业之间的了解,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