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荷兰Paques融资1400万欧元,用于扩产6000吨PHA

2024/2/19 10:23:34 | 文章来源:TK生物基材料  | 【大 小】 【打印】

近日,总部位于荷兰的Paques Biomaterials公司宣布,已经筹集了1400万欧元(1.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以扩大从废水中生产生物聚合物PHA的规模。投资者包括NOMInvest-NL。本轮投资还包括Energiefonds Drenthe的一笔贷款。

Invest-NL的投资经理Emma den Held表示,“我们对这种有前途的化石塑料替代品的投资表明了我们对创新力量的信心。Paques Biomaterials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完全循环的,可以防止微塑料的扩散。”

NOM投资经理Sytze Hellinga补充道,“我们认识了创始人Joost PaquesRené Rozendal,他们干劲十足,知识渊博,决心让这项技术取得成功。我们也看到了PHA的巨大机遇,因此认为我们在此时为下一步共同融资中发挥了作用。这使我们离塑料的天然替代品又近了一步。”

10多年前,Paques开始与TU Delft合作开发从废水中生产PHA的技术。三年前,这项技术被转让给了分拆公司Paques Biomaterials。这家创新公司将利用最新投资来扩大技术规模。为此,该公司将在荷兰北部的埃门建造一座PHA提取设施。

在过去的三年里,Paques Biomaterials进一步开发了这项技术,使细菌能够将有机废物转化为生物聚合物PHA。该公司在实验室和中试规模上测试了这项技术。2022,该公司与五个荷兰水务委员会以及废物和能源公司HVA在多德雷赫特建立了一个示范工厂。此外,2023年以来,它一直与韩国的Kolon Industries、荷兰VenloLooop和瑞士EmmenSenbis Polymer Innovations合作。

  该公司计划建立一个大型提取厂,每年可生产6000PHA,计划于2026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