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达意隆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与“广东省专利金奖”

2015/12/14 13:28:3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达意隆荣获了“中国专利优秀奖”与“广东省专利金奖”两项殊荣。其中,“一种星轮盘传动机构及其装配方法”荣获第十七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是达意隆继第十三届“瓶胚加温风流通系统”及第十六届“一种酱油灌装机”后第三次荣获此殊荣的发明专利。

 该项发明设计、结构简单,性能可靠,既能提升装配速度与精度,又能使星轮盘传动机构更平顺准确地对瓶子进行过渡、传送。应用了本专利的饮料灌装设备得到香港太古可乐、安徽松源、海南农垦、中工国际、熊津食品以及国外等客户的一致好评。

 而后,达意隆的“用于吹瓶机的模架开合和底模升降的联动机构”(专利号:ZL201210477944.9)被拟授2016年广东专利金奖项目。该专利技术的运用将为达意隆吹瓶机带来诸多益处:第一,模具的开合运行实现了内部独立联动,不受整机振动影响,更容易保证配合精度,提高运动关联性和稳定性,提升吹瓶机的单模产量(单模产量由1800瓶/小时提高至2400瓶/小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第二,降低生产能耗(节能约10%-15% );第三,有效减少吹瓶机体积,提高生产车间的空间利用率(减少近10% );第四,可大幅度降低噪音强度与震动,噪音由90dB降低到83dB,滚轮运行的线速度由 6.91米/秒下降至 1.73米/秒,提高滚轮与相应部件的使用寿命;第五,降低相应部件的制作、工艺、以及安装难度,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这是达意隆继今年发明专利入选国家专利优秀奖后又一重要突破,进一步体现了强大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实力及知识产权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