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旺旺集团7亿乳品生产基地将试运行

2015/12/16 13:17:0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旺旺集团在湖南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兴建的大型乳品生产基地,即将试运行,旺旺新型标准生产管理体系已开始启动。该项目引进全球领先兼具环保、节能与创新技术的食品灌装设备,将全面提升各项产品的安全质量。

据旺旺集团介绍,湖南大旺乳饮新区项目2013年落户湖南望城,总投资额约7亿元。经过两年建设,目前已完工,生产线将于12月下旬开始试运行。该项目新建的乳饮料生产线采用世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原料运输、产品生产、成品储藏等均实现自动化,年产值可达60亿元。

旺旺2015年已启动“旺旺标准生产管理体系”,通过运用WCM(世界级制造)系统方法,持续改善工厂业绩的管理系统,透过WCM系统方法在各旺旺工厂试点推进,希望成为整个行业的标杆,带动食品行业完善管理制度。

同时,旺旺集团最近与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瑞典利乐集团签订了新型灌装设备利乐E3灌装机合作项目,引进最新技术,将灌装机的效率和产出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利乐E3灌装机利用可控电子光速,通过灌装机集中在乳品包装材料表面,杀灭细菌及微生物,替代传统的灭菌工艺,延长食品在流通环节中无菌环境的时间。生产过程中降低能源及水资源的耗用,明显减少废弃物的排放。据悉,旺旺是全球首家在中性饮料上引进该项目的合作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