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COC填补聚丙烯腈树脂空白 助力医疗行业发展

2015/12/17 13:25:0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据悉,可取代Barex®聚丙烯腈树脂的TOPAS®环烯烃共聚物(COC)已经被推出,这为医疗保健和消费品领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该研发由Rollprint公司推出,它一直专注于为医疗保健和消费品等行业提供包装材料。随着英力士关闭其在俄亥俄州的Barex®工厂,Rollprint认识到苛刻医疗应用中低吸附性和渗透性的重要,便与TOPAS先进高分子材料公司合作,采用TOPAS®环烯烃共聚物作为Barex®聚丙烯腈树脂的替代品。

Rollprint已与TOPAS紧密合作,研发可应用于挤出涂层和多层共挤应用、需要高度耐化学性的COC。例如,Rollprint在其应用于软包装的透明阻隔膜ClearFoil®中加入COC作为防潮层。ClearFoil®采用铝或硅涂层聚酯使薄膜达到阻隔氧气和湿气的极限。Rollprint还开发了透皮贴剂的包装,使用在多层结构中使用COC,以实现高耐化学性。

虽然COC并不是聚丙烯腈树脂唯一的替换品,但是COC提供有效的耐化学性和低吸附率,在与尼古丁贴片等医用化学成分一起使用时,呈现出低反应性。比如,COC的抗甲基水杨酸性与聚丙烯腈树脂类似,甚至优于PETG。COC对尼古丁的吸收率低于PETG和乙烯-乙烯醇共聚物(EVOH)对尼古丁的吸收率。此外,Topas COC与聚丙烯腈树脂不同,Topas COC可采用常见的热塑性加工工艺如单层、多层薄膜、板材和挤出涂层以及注塑和挤出吹塑成型等进行熔融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