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石化新型聚乙烯技术已申请37件发明专利

2015/12/17 13:28:2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聚乙烯是塑料主要原材料,聚乙烯提炼技术是各企塑料企业努力改进创新的重要项目。近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天津石化、浙江大学、燕山石化、上海化工研究院联合攻关的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气液法流化床聚乙烯工艺成套技术开发”近日通过鉴定。这不仅标志着中国石化又拥有一项新型聚乙烯技术,而且有助于推动我国聚乙烯行业从过程工程向产品工程转变。

该项目采用中国石化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钛系高活性聚乙烯催化剂和双活性中心钛钒复合催化剂,开发了多温区流化床反应器、旋流型气液分离器和冷凝液注入喷嘴等专有设备,完成小试研究、冷模实验、CFD模拟和工业试验,形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气液法流化床聚乙烯工艺成套技术。

该成套技术不仅可应用于现有众多气相法聚乙烯装置的技术改造和提升,而且具有流程合理、工艺先进等优点。

技术采用单一流化床聚合反应器就能生产多种聚乙烯新产品,在POF膜、拉伸套罩膜、拉伸缠绕膜等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

截至目前,该技术已申请37件国内外发明专利,获得国内专利授权14件、国外专利授权8件。